close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jpeg

第一次進健身房體驗就獻給樂芙健身了😂😂😂

不過這次過程讓我很意外,原本預想健身房就是個鍛鍊肌肉和體能的地方

體能不太好的我很害怕,不想要氣喘吁吁、大爆汗又跟不上

所以這次主要是先針對筋膜放鬆與體態管理的課程

適合新手小白、長期久坐工作或是坐姿不正確的人,發現這類課程也比較適合我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2.jpeg

樂芙健身從蘆洲站走過來約5分鐘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3.jpeg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4.jpeg

店內非常明亮,且都是進口義大利手工PANATTA,屬於國外選手御用等級器材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9.jpg

我這次的教練是Oscar,專門針對體態雕塑、筋膜放鬆等課程

會帶你認識筋膜、觀察身體緊繃部位,並規劃讓筋膜放鬆的一系列課程

不一定會一開始就操作機器,運動前後都會先放鬆、按摩

比起運動更像是教你如何在家自我放鬆

後續甚至也能有拔罐的課程,完整規劃幫助你改善平日痠痛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5.jpeg

將東西放置在專屬置物櫃後,會先量測身體數值

他們是採用韓國ACCUNIQ醫療級身體組成儀

比起其他儀器精準度更高,還有水腫指數、App管理等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6.jpeg

我一直以來都是偏瘦的,體脂、內臟脂肪等都是在合格標準內

唯一就是比較缺乏肌肉,肌肉和整體脂肪都偏低

Oscar分析我的數據,並觀察我原有的站姿、坐姿,決定先從調整體態開始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7.jpeg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8.jpeg

因為我長時間久坐,且真的坐姿很差....

造成有點骨盆前傾和小圓肩(就是俗稱的駝背)外加長時間用滑鼠、打字,手腕緊繃

Oscar耐心跟我解釋原因,並用一些簡單測驗找出我緊繃的疼痛點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9.jpeg

 

女生常常會很在意自己的小腹,有時不是小腹而是姿勢造成的胃凸

我一直以為自己小腹很凸,但發現因骨盆前傾才看起來凸

照著Oscar的方式,調整骨盆後,正確的姿勢下我小腹很平~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0.jpeg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2.jpeg

筋膜會緊繃很多時候其實是因為,長時間不正確的姿勢

導致身體肌肉不平衡、一直處於收縮拉緊的狀況

透過簡單的放鬆教學,不論在家或在外面,都能快速改善肌肉狀況

能立刻讓身體伸展、減緩痠痛感

Oscar有教我幾招針對肩頸與下半身,都滿容易做的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3.jpeg

很多時候你會肩頸痠痛,除了因肩頸斜方肌長期用力、縮緊外

某部分也是因為肩後三角肌群不夠力、活動量不足

在放鬆肩頸筋膜後,Oscar幫我規劃了肩後三角肌群訓練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4.jpeg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5.jpeg

使用PANATTA蝴蝶機,以反式飛鳥運動進行鍛煉

面朝蝴蝶機、雙手握住把手,通過肩部後背的力量展開

過程中需配合呼吸,完全展開後定格一秒

約莫做8-12次,不要太為難自己,大概累的程度10分中有5-6就好

並不是越累越好,做太過會對身體有負擔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6.jpeg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7.jpeg

手臂真的很痠😂😂😂果然很久沒讓肩頸活動

運動後有拔罐課程,舒緩筋膜並促進循環

拔罐是利用壓力讓肌肉局部加壓,活絡氣血、改善痠痛

Oscar一直叮囑我回去要多做前面教的筋膜舒緩

有筋膜刀或刮痧板的話也要定期按摩,讓肌肉多放鬆

 

服務體驗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 18.jpeg

健身房不只是個鍛鍊的地方,其實更多時候是教練在幫助全身性的調整

從體態、筋膜放鬆、肌肉訓練完整的規劃

體態正確、筋膜舒緩後,運動姿勢才會跟著正確,訓練起來才會更加有效~

平常像我一樣不太運動的人,也能嘗試筋膜放鬆的課程!結束後超舒暢的!

 

 

Lovely fitness 樂芙健身(IG)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325號1樓(捷運蘆洲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23:00

Line預約:page.line.me/205jskbp

arrow
arrow

    安妮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