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聚 台北 南港 雲出完熟金檸紅 霧丘陵熟金棗柚 沐嵐完熟鮮奶 踏雪尋梅冰沙.JPG

我原本就喝過茶聚,只是那時對他的印象不深

(通常我會印象深的,不是超難喝不然就是超好喝....)

這次他出了新的系列 — 金棗飲品,滿好奇的

我沒有很愛或很討厭,我只記得金棗本身有一個獨特的味道

那個味道我偏不喜歡

 

但我很愛追新品,尤其是甜點和飲料,於是來試試看

沒想到讓我重新認識金棗😂😂😂

 

[likecoin]

 

 

 

看看周遭介紹

茶聚 台北 南港 店01.JPG

從南港站走出來要一陣子,在住宅中不是很好找

 

茶聚 台北 南港 店02.JPG

這家店面風格滿不錯的,可以在這裡小憩

可惜沒有冷氣,所以夏天不太適合久坐

不過買手搖杯大概都不會坐在店內啦XD

 

茶聚 台北 南港 店菜單.JPG

附上菜單

我喜歡他們家把茶分類,分成陵熟、輕熟、半熟、完熟

依據茶葉發酵程度和口感,調配不同飲料

 

喝喝飲品介紹

踏雪尋梅冰沙 NT.85 ★★★★★

茶聚 台北 南港 踏雪尋梅冰沙01.JPG

藍莓為基底混入紅茶一起打成冰沙

接著加入斯里蘭卡紅茶凍,最上方是鹹甜的奶蓋

整杯飲品有設計過,連視覺呈現都很好看

 

茶聚 台北 南港 踏雪尋梅冰沙03.JPG

藍莓冰沙口感細緻,不會有細碎沒打勻的冰塊

選用斯里蘭卡紅茶一起打,也同時提升莓果香氣

大部分是藍莓的氣味,尾韻才會有一點點茶香

 

茶聚 台北 南港 踏雪尋梅冰沙02.JPG

邊喝冰沙的同時,你還可以咬到顆顆分明的藍莓果粒

感覺很天然的一杯飲料

 

茶聚 台北 南港 踏雪尋梅冰沙04.JPG

如果和上方奶蓋一起飲用,會先感受到鹹甜香醇的厚奶

接著入口的會是順口的茶凍和紅茶香

莓果的甜會是最後壓軸

很推薦喜歡水果系列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沐嵐完熟鮮奶紅 微糖+一般珍珠 NT.55 ★★★★✩

茶聚 台北 南港 沐嵐完熟鮮奶01.JPG

這杯是我很訝異的一杯鮮奶茶

它很簡單,就是斯里蘭卡紅茶加入光泉鮮乳

因為比例調配得剛好,是一杯奶味重但很清爽的鮮奶茶

 

茶聚 台北 南港 沐嵐完熟鮮奶02.JPG

我通常都喜歡喝茶味重的奶茶,前面好幾家只要奶味重,我私心分數就不會太高

但這杯完熟鮮奶紅厲害的地方是,喝一口是滿滿的奶香,但茶香會在最後回來

反而讓我覺得爽口,目前他是少數奶味偏重但我卻可以接受的鮮奶茶

 

茶聚 台北 南港 沐嵐完熟鮮奶03.JPG

珍珠是嚼勁Q彈型、微甜,所以搭上微糖奶茶,對我來說甜度剛好

因為有很多奶茶雖然點了微糖,但珍珠爆炸甜.....點微糖不就沒意義了

整體來說,該Q的有Q,茶和奶調配得很好,算是中上的鮮奶茶!

 

霧丘陵熟金棗柚 NT.70 ★★★★★

茶聚 台北 南港 雲出完熟金檸紅 霧丘陵熟金棗柚01.JPG

是一款以綠茶為底的水果系列,茶聚夏天的新品

選用金棗當作飲料的店真的偏少,因為這並不是一個很大眾的水果

真的是一個很挑戰工法的飲料XD

底層淺淺咖啡色是金棗凍,配上100%台灣綠茶,上方灑些許葡萄柚鮮果粒

 

茶聚 台北 南港 霧丘陵熟金棗柚01.JPG

金棗會比較不大眾是因為他有一個味道,不是那麼多人喜歡

他們選用最有名的宜蘭的金棗,經過四道工法才釀製而成,把金棗的味道處理得很好

 

茶聚 台北 南港 雲出完熟金檸紅 霧丘陵熟金棗柚02.JPG

喝之前可以先攪拌、搖均勻,讓金棗凍和綠茶融在一起

我覺得基底選擇綠茶很完美,因為綠茶的清香和爽口凸顯了金棗的味道

金棗凍會先滑入你嘴裡,其實你不會很明顯喝到綠茶,但茶香一直都在

 

茶聚 台北 南港 霧丘陵熟金棗柚02.JPG

反而是金棗味非常明顯,接著稍酸的葡萄柚會順勢而出

整個口感酸酸甜甜,甜度也不會很高

金棗本身會有一股甘甜在尾巴的時候出現,這個古早味香氣會停留在嘴裡一陣子

害怕金棗的朋友不用擔心,這款會讓你重新認識它

 

茶聚 台北 南港 雲出完熟金檸紅 霧丘陵熟金棗柚03.JPG

你一樣品嚐得到金棗的味道,但搭上綠茶和葡萄柚

會讓你可以接受這個甘醇的味道,是夏天解渴的必備飲品

 

雲出完熟金檸紅 NT.70 ★★★★✩

茶聚 台北 南港 雲出完熟金檸紅 霧丘陵熟金棗柚04.JPG

底部一樣有金棗凍和金棗粒,頂部還留有一片檸檬

茶聚是主打以茶為底,茶底對了就會好喝,每款飲料都是用心配製

所以金檸紅的紅茶就和前面截然不同

是選用彌香紅茶當作茶底,和原味檸檬汁搭配

 

茶聚 台北 南港 雲出完熟金檸紅01.JPG

茶味比較低,因此檸檬味傾巢而出

第一口喝覺得偏酸,但金棗凍隨之而出時,甜味就出現了!

 

茶聚 台北 南港 雲出完熟金檸紅02.JPG

金棗在這款飲料裡比較沒有強烈的個人味道

反而是和檸檬搭配變成順口的茶凍,後味才有金棗的回甘甜

和前面比,是酸度比較高的飲料

 

茶聚 台北 南港 雲出完熟金檸紅 霧丘陵熟金棗柚05.JPG

如果真的很擔心金棗味你一時無法接受,雲出完熟金檸紅可以當作入手款

他和霧丘陵熟金棗柚比,金棗味道比較少,只有回甘的金棗甜味

是大家比較可以當作率先嘗試的飲品

 

 

茶聚i-partea 南港店(官網 / 粉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38巷6之3號(捷運板南線南港站) 其餘分店可上官網查詢

電話: 02 2785 51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1:30(每家分店可能不同喔~)

 

 

來和我當朋友🥰,追蹤我的IG👉🏻安安吃美食

或是追蹤波波好文G👉🏻安安吃美食

arrow
arrow

    安妮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